啵橙

【A-SOUL/琳狼】无关特殊

*乃琳生贺文

*珈乐×乃琳 cp向

*全文3000+

*关于乃老师单恋暗恋的故事


01


乃琳其实不是第一次认识珈乐,或者说,不是第一次见珈乐,她在入团后见到珈乐的第一眼就产生了这样奇怪的念头。

之所以奇怪,是因为她其实也根本想不起来到底在哪里见过珈乐,兴许是梦里?又或者是看她面善?总之她看珈乐的第一眼就觉得亲切而喜欢。


虽然珈乐留着利落的短发,穿衣风格和性格都十分酷盖,但她知道珈乐其实是个十分细腻而且温柔的人。她会在嘉然吃完零食后帮忙收捡被遗忘的垃圾袋子,也会在向晚在沙发上玩手机睡着后拿被子来给她盖,更特别的是,乃琳发现,珈乐对贝拉十分好,非常好,甚至好得有点,好过头了。


乃琳知道她和贝拉从小长大,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,关系自然是别人无法比。她见过珈乐在拿水杯给贝拉之前,总会先亲口试一试水会不会烫,她也总听见贝拉可以肆无忌惮地一个人叫珈乐独一无二的昵称——“哭哭”。


她经常在直播的时候一转头,就只能看见珈乐的后脑勺,哪怕用膝盖想,不用眼睛看,都知道她们俩在窃窃私语谈天说地,别人都无法融入似的。


她只好借着mc控场的由头及时叫停这种“二人世界”,调笑着说她们是不是又忘了在直播,结果只有她自己心里涩涩地知道这只是一个借口。


乃琳时常想,要是她是贝拉就好了,这样就可以和珈乐一起长大,和珈乐一起生活,拥有别人不曾拥有的默契,了解别人不曾知晓的事情。

珈乐独一份的喜爱,与别人不同的喜爱。


可在当她意识到自己这种想法之后,又会不耐烦地对自己啧两声,拍拍脸无奈地笑自己“乃琳你到底在想什么”,接着叹口气立马丢弃这种念头。



02


望着近在咫尺的珈乐,乃琳感受到她呼出来的似有若无的气息,察觉到自己的心“突突”地跳着,逐渐加快,快从胸膛里面蹦出来,她没出息地低下头,脸一下子红到了脖子根。


她回想刚刚突然发生的事还是一阵后怕,两个小的以贝拉要教她们跳舞为由,“指使”她下来买零食,珈乐是陪她下来的,还好是陪了,不然她被跟踪了都不知道,早就被拐跑了。


珈乐眼尖,一下发现了不远处鬼鬼祟祟的人,不由分说拉着她左拐右拐就进了一个巷子。

巷子狭小,小到她们只能面对面挤在一起,安静地听四周还有无脚步声。


乃琳本来还在紧张地手发汗,忽然发现自己和珈乐这种诡异姿势,大脑立刻就一片空白。


太近了,珈乐靠得她太近了,她撑着手在她两边的肩侧,以一种壁咚的姿势靠着她,珈乐高她一点点,就这一点点的距离仿佛她一抬头就可以碰到她的嘴唇。


乃琳飞速地眨巴眼,颤巍巍地开口,“那......”刚一开口就破音走调,她丢脸地咳了两声,“那个,他走了吗?”


没听到脚步声,珈乐也逐渐放松下来,“嗯,应该是走了......你以后小心点!多看看周围知道吗!以后一个人行动记得要叫我!”

珈乐严厉地开口叮嘱,依旧保持着原先的姿势,看她还有点害怕的样子,上手揉了揉她的头。


乃琳突然觉得这个场景有点过分眼熟。

“啊!”她惊呼了一声,吓了珈乐一跳,“你干嘛?!”

她突然想起来,好几年前,也有人对她说过同样类似的话。


那时她还小,远没有如今这么高,人瘦瘦弱弱的,长得也秀气,光看着就很容易被人欺负,放学后经常被人堵着收“保护费”。

可有一次她记得有一个女孩子救了她,就像今天一样救了她,赶跑了欺负她的人,然后也是摸着她的头,笑着对她说下次有麻烦就叫她。


“我们......是不是以前见过?在东北的时候!”她脱口而出,抬头看她,急切地想要一个答案。


她看着珈乐毫不意外的表情,笑着对自己开口,“原来你还记得啊,我看你的样子还以为你都忘了。”

“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,你也是这样胆小的样子,还记得吗?我印象中,你还是一头短发。”


乃琳想起来了,当时那个女生一头乌黑的长发,依然很飒,像一阵风一样来救了她,又像一阵风一样的一下子就离开了,等她鼓起勇气到处去问的时候,才知道她已经转学了。

她当时就下定决心,不管以后还不见不见得到,她一定要成为像那个女生一样勇敢又酷的人,所以她慢慢地慢慢地,学着她的样子,也把头发留长。


可谁知道那个人现在就在她面前,却剪了短发,而且还记得自己,可自己竟然第一眼没有认出她来。


“你知道吗?从见你第一眼,我就喜欢上你了。”

乃琳震惊地看向她,珈乐神色没有丝毫不正常,她才堪堪回过神来,珈乐不是那个意思。


“那时候你个子小小的,脸蛋却老漂亮了,特别像那种精致的洋娃娃,被欺负的两个眼睛红红的,特别可爱,我就想,要是能做朋友的话,我一定特别喜欢你,”

她说罢笑了笑,拉着乃琳从小巷里走了出来,声音里是显而易见的温柔。

“可没过多久我就因为爸妈工作调动转走了......诶,我还没问你,你后来还有没有被欺负啊?”


“谢谢你,珈乐小姐。”乃琳被她拉着手,听出她声音里的调笑,也逐渐释怀过来。

她有些开心,想着终于和珈乐有了别人不曾拥有的回忆。

她低低地笑了,一字一句地对珈乐说,“托你的福,后面一个都没有了,你威猛霸气的,谁还敢惹你啊。”


“那可不,你乐爷!”

“你第一次见我不直接跟我讲,存心看我笑话是吧?”

“哎哟我哪儿有!那不是怕你忘了嘛,万一你忘了,我再说,这不是很尴尬嘛,再说万一我认错人了呢!”


听到这里,乃琳咧嘴叹了口气,悄悄地嘟囔,“我怎么可能会忘......”


你像个超级英雄一样来到我的面前拯救我,我又怎么会忘。



03


“乃琳!!!生日快乐!!!!!!和所有的烦恼说拜拜!!和所有的快乐说嗨嗨!!!!亲爱的亲爱的......”


“王向晚!!给我闭嘴!不要拿着麦克风叫唤!再吵我耳朵要聋了!!!”乃琳看着在自己面前边唱歌边耍酒疯的向晚,捂住了耳朵,和其他三人对视了一眼,都无奈地笑了笑。


是了,今天是她的生日,大家下了播一起到ktv庆祝一下,服务员端上来什么向晚也没看就直接喝了,过后才知道喝的是酒,所以索性干脆就一起喝了酒,不过大家都一点点很有自制力地喝,除了正在耍酒疯的某人。


“吵死了,我出去一下。然然,你看着她,别出啥事儿了。”得到嘉然的ok手势之后她推开门走了出去。


走廊上的窗户是开着的,虽然是酷暑,夜间依旧有些凉风,刚好可以醒醒酒,她舒服地眯上了眼睛。


“嘿。”


“啊!”乃琳吓了一跳,转过身才看到珈乐得逞的笑脸,抬起手佯怒地锤了一下她的胳膊,“你出来干嘛?”


“你出来干嘛?”珈乐走到她身边,不答反问,收获了对方的一个“嘁”。


“乃琳,你吹过海风吗?”她突然开口,看到乃琳摇了又摇头继续道,“我也没吹过,他们都说,海风吹在脸上是湿湿的咸咸的,那个风是有味道的,可以闻到大海的味道,吹久了还会有点疼。可我特别想试试。”

珈乐停顿了一会儿,闭上了眼睛,似乎是在想象。


“我连大海都没见过,怎么会吹过海风。”乃琳也学着她闭上了眼。

四周好像安静下来,只听得到呼呼的风声,仿佛是在海边一样。


“那我们......要不要一起去看海?”珈乐睁开了眼睛,转过头问她。


走廊没有开大灯,昏暗的灯光映在珈乐的眼睛里,乃琳对上她的目光,却觉得直发亮,似乎像是在闪光。


她正在考虑要怎么回答,珈乐又把头转回去继续开口,“我长这么大居然还没看过海,好失败哦,贝拉肯定也没看过,不过她应该不会想去看海,她不喜欢水。”


又听到那个熟悉的名字,乃琳低了低眸,继而淡淡地咧开嘴角,“好啊,去看。我们一起。”


仿佛有默契一般她们都没再开口讲话。


乃琳觉得仿佛过了一个世纪,直到k房里面发出贝拉的求救声:“啊啊啊啊!救命!珈乐!乃琳!!晚晚要吐了!!!!”


她们不约而笑看向对方,“走吗?”乃琳欲走,转身的一刹那忽然被拉住了,失去了重心一下子跌了过去。

珈乐拉着她,又揉上了她的头发。


“大哥的丫头,要永远快乐啊。”


珈乐身上甜甜的,是刚刚水果酒的味道。

乃琳听着这句话,没自觉地鼻头一酸,她低头看着珈乐的手,再抬起眼的时候视线倏地模糊了。


她此刻无比庆幸走廊黯淡的灯光。


“不是已经在网上艾特我说过了吗?”


“生日祝福这种事,当然要亲口再说一遍才有诚意啊。”珈乐笑了,掐了一把她的脸,“走吧。”


乃琳看着珈乐走进包厢的背影,抬起头捏了捏鼻子。


“珈乐。”她轻轻念到。

谢谢你。

她在心中说,千次万次地说。


还有,和你的喜欢不一样,我可能,是真的喜欢你吧。



End.



最后祝乃宝生日快乐!!!!!


评论(3)

热度(12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