啵橙

昭奚旧草【续】

*扶苏×奚山

*be预警

*1000+


扶苏走在路上的时候,突然多了个小跟班。小跟班是个女娃子,他走到哪儿,她便跟到哪儿。

女娃子的眼睛清澈而明亮,让他想起了书桌前燃的烛。


扶苏试图甩掉她,结果却是徒劳,她好像与他有感应,他怎么都躲不掉。


他对她说:“你怎么老跟着我啊?去走你自己的路不好吗?”

女娃子摇摇头。

扶苏皱了皱眉,“你没地方去?”

“我有啊,”她呆呆地又摇头,“路有多长,我便随你多久。你要去的地方便是我要去的地方。”


是这样么?可……他又要去哪儿呢?

扶苏迷茫了。

对啊,自己,是要去哪儿来着?


可路没有止,他必须继续前行,既然如此,多个伴儿又何妨。扶苏转过身去,算是默认了她的存在。


扶苏似是走了很久很久,走得越久,心就越乱。

他渐渐习惯了这一前一后的样子,可人一旦有了习惯,想放弃倒是极困难的了。他开始害怕,害怕一回头,能看着的仅是他的影子。

扶苏打小起就是一个人,孤独本对他来说不值一提,可自从他遇见了谁,心中有了牵挂,今后再让他一个人,却是一件难过的事儿了。


女娃却从来没有离开他过半分。

她长得特别快,好像一眨眼的功夫便出落成了大姑娘,他不知为何,却也不觉得奇怪,只是有些应接不暇。不过他碰到怪事还嫌少吗?


终于,他不用再走了,路,断了。扶苏知道这意味着什么。


“你,随我回去?”女娃,不,现在该唤作姑娘了,她刚想开口,扶苏却打断了她。“也许,你该回你原来的地方。如果你原来的地方已经没了……”

她明白他的意思,他是说,不想让她离开。可,路已经没了啊。

是他该回到他原来的地方了。


她隐匿的笑意再也藏不住,眉眼弯弯,全都透了出来。她想,这次终于可以好好地道别了,而不是握着他的白布,听他说着“不复相思”,眼里挂着泪。


然后扶苏就那样醒了。

凤奴还在遥遥不远处的书桌旁念书,蜡烛的火光摇曳地映入他的眼帘。


看着烛光,扶苏垂目,却又突然落了泪,心纠地他几乎喘不过气来。


那个折磨了他半辈子,已经快被他忘却的脸又重新浮现在了脑海。梦里,他总觉得她的脸在哪儿见过,却始终想不起来。现在……


他不动,眼泪也戛然而止。半晌,他缓缓吐出一口气,被压抑了许久两个字,从他口中蹦了出来。


“山君……”




“须知万物皆有少年早衰之时,焉知我便强过谁?”


那时,还在梦中的扶苏请求她跟他一起走,她却这样问他。这个问题,扶苏怎么也答不上来。


他放走了她,在不知道自己是乔荷的情况下。


现在梦醒了,他终于遥想起,最初他扮成女子时,曾问过奚山君这问题,折腾他的问题竟出自于他自己。

她当时,是怎么答的?


那时他还在假扮一个姑娘,坐在树下正看书,树上的麻衣少年嬉皮笑脸地调戏他,嚷嚷着自己是她的未婚妻。他连眼皮都懒得抬一下,却突然问出了这个问题。

树叶被她晃落了下来,砸在他头上。

他抬头望她,她冲他一笑,话语脱口而出,回答得滴水不漏。


“你是我的妻子,自然强过这世间千千万。”



end.
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