啵橙

【A-SOUL/琳狼】明天之后 01、02

*珈乐生贺文

*珈乐×乃琳 cp向

*连载中 未完

*正文4000+

*关于珈乐乃琳互相出轨的故事。


01——发端


隔壁什么时候搬来了一户新人家,乃琳其实并不知道。

她婚后搬进来已经好几年了,隔壁一直空着没人住,近来她才隐约听见一些乒呤乓啷的声音,有些扰人清静,不过比起时不时的杂音,她觉得还是和人交涉要麻烦一些。偏偏这几天正赶上她工作忙碌的高峰期,经常熬大夜累得半死,家也回不上几次,索性也就放任没管。


大概过了一周的时间,从工作室通宵完下班,回到家已经是清晨了,太阳刚升起没多久。乃琳正准备倒床就睡,就被隔壁“砰”的砸门声给惊醒。


“还有完没完……”


她边撑起身体边嘟囔,疲惫地看向墙壁,把耳朵凑上去想听个究竟,结果是一片迷茫的死寂。


她这个人就是,如果睡觉前有什么想做的事情不去做,心里就跟有倒刺一样膈得难受,不将其消灭誓不罢休。


斟酌了半天,乃琳想,与其在这咬指甲担惊受怕噪音的再次响起,不如主动出击直接从根源上解决——去敲隔壁的门。

可万一对方是个凶神恶煞的壮汉怎么办,她皱着小脸做最坏的打算,随后放弃似的摇摇头,比起挨骂,还是睡觉的事情要紧一点。


下定决心,她便小幅度地攥紧拳头,来到隔壁的门前,停顿了半晌,打了打气,终于敲了上去。




珈乐忙装修已经忙了一周了。


搬家真的麻烦得要死,这些天就没睡到一个安稳觉,大清早的到物业那里办事……她暗自决定,除非必要缘由,绝不再搬家!

不过这种事情好像也的确由不得她。


好不容易回到家,进入梦乡还没个十分钟,突兀的敲门声一下子又把珈乐唤醒了。


「咚,咚,咚——」


富有规律的响声,连敲了三下,不急不缓,似是在等待她的回应。缓缓地从床上坐起来,正疑惑自己是不是幻听了,敲门声又再一次响起来,比刚刚的要大上那么一些。


“啊啊啊!!!!来了!!”


烦躁地胡乱嚷嚷了几声,她踢踏着拖鞋晃晃悠悠地慢吞向门口,以为是物业的再次到访,想都没想直接打开了门。


“又有什么事儿啊?”


珈乐一脸不耐烦,操着一口没睡醒的低哑嗓音,想睁开眼睛看来者是谁,拼死努力了半天发现还是徒劳,索性不挣扎了,歪斜身体靠向门框发问。


死一般的寂静。


等半天没有等到想要的回复,珈乐终于还是不耐烦了,啧了一声,抬起手用食指和中指把眼睛强撑开,适应光线冲门外看去。


哦,一个女的。


没过半秒又把眼睛闭上了。


乃琳明显被面前的女人震住了,伴随着大脑的瞬间短路,一时间连她问的话都没在意,左耳穿进去又从右耳窜出来,毫无回应。因为她完全没料到开门扑面而来是这样一个场景。


年轻的女人,看样子和自己差不多大,二十中旬的样子,留着一头利落的过肩中发,虽然也是鸟窝一般乱蓬蓬地顶在脑袋顶上的。和清冽硬朗的五官不同,面前的女生懵懵的,眼睛也没睁开,皱着眉头,极其疲惫的脸。


不过最让她受惊吓的还是面前女人的衣着,因为她可以说是几乎根本……没怎么穿。

上身只松松垮垮地套着一件黑色衬衫,贴身的材质隐隐约约透露出骨感的身材,衣摆刚垂到大腿的位置,往下一片光溜溜的,要是再上一点……乃琳不敢多想,回避地抬起眼,又不小心瞟到她衬衫的口子也没扣几颗,大咧咧地敞着,肩头和锁骨一并暴露在外面,衣领似乎还在缓缓往下滑,春光乍……


困意立马醒了大半,乃琳下意识一个迈步,上手就把女人的领口拽紧了。


“我问你话呢……”


“啊?啊,你说什么?”


一句话让乃琳回过神来,女人一脸不爽的样子,却似乎还在发懵,没有丝毫抗拒自己的动作。她便飞速帮她扣上正数第二颗扣子,又赶忙松开了。


长相清冷、身材性感,却随意粗糙带着呆萌感的女人。乃琳不自觉形容起来,莫名想咽口水。


“啥什么?是我,在问你,有什么事儿吗?”


“噢噢,你好,我是你隔壁的住户,我叫乃琳,呃,就是,你是刚搬过来是吧?你……你是已经装修好了吗?”

事到临头,乃琳还是退缩了,怂得没敢直接质问她过大动静的原因。


使劲地打了个哈欠,珈乐困得不行的脑子运转半天也没明白对方的意思,只听到了几个关键字,而后眉头皱得更紧了。


“对,我装修好了,你们物业都喜欢这么早折磨人吗?这才几点啊,办事能不能找个阳间的时间……”


“不是你误会了,我不是物业,我是你的……”

“好了好了我知道了,对不起我错了,下次再说吧我困死了睡觉了我警告你别再来敲我门哈!”


话音未落,乃琳就被她机关枪一般毫不间断的话打断了,她看着珈乐朝她没骨头似的折了个八十度的腰表示感谢,随后伴随着“啪”的一声,瞬间……被拒之门外。


成功被对方逗笑,乃琳无奈地摇头,怎么灵魂出走的状况比她没睡还要离谱。她回到房间的床上琢磨,是不是晚些时候再重新打个招呼,总不至于那个时候还在睡觉。


揉了把因为看到不该看而依旧发红的脸,乃琳甩甩头,把适才那幅略显香艳的画面从脑海中抹去。


换做以前遇到这种随性的人,她是不怎么愿意与其深交的,不过这次好像不一样。

她第一次有了一种难以言喻的别样情绪。


抖了抖揉乱的被子,躺下盯着熟悉的天花板,她再次用手背贴了贴脸,还是微微发烫的。


这种情绪是什么呢?乃琳没想通,只觉得心里有些痒痒的,不大习惯,感觉是长久沉寂的心脏有了削微不正常跳动的症状。





02——前调


乃琳有些不自然地站在厨房门口,看着在灶台前兴致勃勃做菜的女人,盘算着该如何找话题开口聊天。


是叫,珈乐对吧?从刚见面到现在不过十多个小时,她自己还保留着对陌生人的局促,对方却自来熟得过头。


十多分钟前,她再一次敲开了新邻居的门,却又被吓了一跳。

和早上不同,女生已然不是那副乱糟糟慵懒美的样子,整个人像是睡醒了,眼睛也是清亮的,虽然依旧穿着黑衬衫,不过下半身也套上了紧身的运动裤,看起来确实有判若两人的意味。


“呃,请问你有什么事吗?”

样子虽然不同了,一开口依旧是熟悉的味道。


乃琳有些哭笑不得,这才半天的时间,自己就这么大众脸吗?


“你好,我叫乃琳,是你的邻居,上午我来过的,你,忘了?”


对方抿了抿唇,眯着眼睛思考了好一会儿才一脸恍然大悟,“噢!对对,我想起来了,不好意思哈,我早上没睡醒,我叫珈乐,那个……你早上说什么来着?”捋开眼前的中分刘海,她抱歉地开口。


看着她傻傻的样子,乃琳不禁莞尔,放下心拖出自己的来意,“我是想问问你装修的事情,这几天一直听到有声音,就是……”


面前的人缓缓地讲着之前发生的事,屋内透出的夕阳光朦朦胧胧的,穿过房间的遮挡洒在乃琳脸上,伴随着和声细语带有笑意的声音,珈乐忽然觉得视线不知道该往哪儿放。


垂眸,视线下移,她注意到乃琳散落在腰迹的长卷发,卷着蕾丝边的米白色长裙,突然隐隐约约闻到一股味道。


是一股,淡奶油的清香,混着晚夏潮湿的空气,和走廊尽头吹来的咸腥的海风,没由地匀出些许苦涩的味道来。


活了二十多年了,她还是头一次在笑容中嗅出味儿,可稀奇。不过,是她很喜欢的味道,也是她觉得很舒服的笑,珈乐这样想。

不能放过她。


“……实在对不起,我大大咧咧习惯了,也没有提前打听一下,我还以为隔壁没人呢,抱歉。”听完乃琳的解释,珈乐不好意思地挠头,“这些天麻烦你了,这样,我请你吃饭吧!我亲自下厨,就当给你赔罪了,怎么样?我做饭很好吃的!”


珈乐眼睛亮亮地看她,乃琳感受着过于炙热的眼神,一时间不知该如何拒绝。


“拜托,给我个道歉的机会好不好?我刚好睡了一天快饿死了,正准备做饭你就过来了。而且我一个人吃饭很孤单的,你陪我一起嘛,我刚搬过来一切都不熟悉,以后还要请你帮忙呢,嗯?”

叠加了无数条理由的挽留。


看乃琳还欲言又止的样子,珈乐决定,君子动口,不如动手,走出来绕到她背后,按着乃琳的肩就急急忙忙地往家里推,“乃琳,我跟你讲,你还是第一个品尝我亲手做饭的人呢!呃,大概还有我先生……不过也没差!而且他也只吃过一回,我够有诚意吧!”


原来珈乐也结婚了啊。

乃琳想着,边听她极力推销自己边觉得好笑,也没反抗,任由她把自己推进了第一次见面的人的家里,之后就变成了现在珈乐在里面做着饭她在外面尴尬站着的情况。


“珈…乐?我帮你吧?”


她还是不太好意思地开口,刚准备迈脚进去,就被对方的一个闪身拦在了厨房门口。


“不行!说好了我请你吃饭,我招待你给你道歉,怎么好让你动手。你别傻站着,去客厅坐啊,或者在家里转转,我家也挺好看的!你去欣赏一下我装修好久的房子嘛,我就快做好了。”珈乐朝她背后的客厅努努嘴,怕她还有所企图,横跨了一步正色道,“反正你别想踏进这个门一步。”


因为手上还拿着刀具,珈乐用手臂去碰她,扬了扬下巴,一脸认真的表情。


叹了口气。乃琳终究还是妥协了。

“行,快去做饭吧,我看汤马上要糊了。”


转身的同时,珈乐惊觉的叫声回荡在整个房子里。她低低地笑了。冒失鬼。



环顾了一圈,乃琳意识到珈乐的确没撒谎,风格十分别致而且,她们两家的风格,确实很不一样。


珈乐的家,满满的一股霓虹朋克风格,夸张的摆件布满了整个客厅,撞色拼接的家具,却也并不繁乱,四周挂着大大小小的灯泡,足以吸引每个人的目光。

对比下来,自己家简单随意的后现代风格,一幅细嫩小白兔遇上狂野狮子的既视感扑面而来。


她本来准备找个地方坐的,突然被一旁随风翻腾的窗帘吸引了目光。呼啦啦的风顺着窗台的缝隙灌进来,发出呜呜的声响。


她突然有些好奇窗帘后面的世界,是不是也像客厅一样与众不同。


撩开窗帘走进去,结果让她有些失望。


窗帘后面藏着的不过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半开放式阳台,和她家的款式一模一样,只是少了些花草的盆栽,再往外,也只不过是寻常夕阳西下的风景,她每天都看,每天都一个人看。

站在这边往左看,可以欣赏到隔壁自家阳台的全貌,乃琳眯了眯眼,隐隐约约瞧见那个每天躲在阳台逃避空荡的家、逃避现实的自己。

有些烦了。


双手搭上阳台的栏杆,太阳光柔和地照进她的眼里,一瞬间觉得格外刺眼,乃琳厌倦似地闭了闭,转过身来换成后背靠了上去。


望着被风吹起的白色半透明窗帘出神,乃琳可以清晰地听见从厨房传来噼里啪啦烧菜的声响,探究的视线被风吹得起伏飞扬的帘布时不时阻断,只能依稀看到厨房忙碌的身影。


似乎,已经很久没有人给她做过饭了。


她低了低头,却意外注意到自己脚上穿的拖鞋,感到些许可笑。

大夏天的,她怎么出来的时候还习惯性地套上了老旧的、被洗得发白的棉拖。


乃琳有些恍惚,明明是炎热的季节,晚风吹来却生出一丝凉意,让她不禁打了个哆嗦。


有些被她在脑子深处遗弃了很久的回忆就这样冒了出来。


搬来这里的第一年是在冬天,她也是这样穿着棉拖靠在阳台,透过阳台的玻璃门,如此瞧着在厨房里忙碌的人。

虽然寒冷,却打心底地觉得格外温暖。

可那大概是很早之前的事情了。以前厨房里那个人的脸,都已经模糊到她快记不清了。


“乃琳!饭做好了!——你在那里干嘛?”


她回过神来,抬起头,珈乐正冲她大喊,挥舞着手,亮堂的声音隔着窗帘传了过来,遥远的,可她却觉得心都听到了。


“来了!”她清了清嗓子,也提着声调去回应她。


是啊,她还在这儿干嘛。


她逃也似的朝着声音快步走去,离开了那个陌生又熟悉的阳台。



tbc.




最后祝我们小狼公主生日快乐!!!!!🥳


评论

热度(4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