啵橙

【A-SOUL/琳狼】明天之后 05、06(完)

*珈乐生贺文

*珈乐×乃琳 cp向

*全文完结

*正文4000+

*关于珈乐乃琳互相出轨的故事。

前文01、02

前文03、04


05——末音


酒精误事。


感受到背后人呼出来充满酒气的气息,湿热的全喷在后脖颈上,乃琳一口气叹进地里,怎么能因为酒精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意外……


她本来一个人在家里刚开了部电影,大半夜的,门差点没给她砸烂,透过猫眼看却没人,吓得她一身鸡皮,听到对方声音后才小心翼翼地打开,是珈乐,死了一样地倒在地上,怪不得猫眼里看不见人。


“我说姑奶奶,你喝酒就喝酒,回家就回家,敲我的门干嘛啊?”


叹了口气,乃琳终究还是没忍心,把她搬进了屋里。一是确实不忍心,二是怕她万一又这样去敲人家的门……


看着在床上摊着烂醉如泥的人,双颊绯红、衣衫不整,亏是敲开的是自己的门,就这种样子把另外谁的房门敲开了,她怕是贞节不保。


换衣服、洗漱,忙了大半天,乃琳总算把神仙“服侍”上了床,反倒弄了自己一身酒气,结果就去洗个澡的功夫,出来人就不见了,她急匆匆地跑出房间,却发现珈乐坐在沙发上,静静地,在看她没看完的电影。

刚刚太忙了没注意暂停,巧的是,这时候刚好放到了男女主角的床戏。


啧,这电影怎么还有这种剧情。乃琳煞时有些羞耻,不自觉咳了一声。


“乃老师,你,就教学生这些东西啊?”

珈乐闻声,笑着偏过头去看她,拿起桌上她还没画完的人体画像,又指了指电视,意思在强调二者之间的关系,乐呵呵地满脸嬉皮。


“滚。那是我下午画的。”她上前一把抢过了画,怒目瞪她。


说是这么说,乃琳脸皮倒是极薄,珈乐就算喝了酒,在这没开灯的客厅,映着电视屏传来的微弱光线,仍然能看清她通红的脸。


“啊!”


忽地一瞬,她被股力使劲牵引着向身侧倒去,跌进了一个温软的怀抱中。是珈乐干的。


“你干嘛?!”


她挣扎着想要起身,坐在珈乐腿上却怎么也使不上劲儿,珈乐从背后死死地抱着她,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劲儿变这么大了,难不成酒也是类似菠菜那种打开大力的开关?


“不如你也教教我吧?乃老师,我也想学。”


珈乐埋在她的颈窝里,嘟囔着跟她讲话,声音含糊,却一字不漏地落进乃琳的耳朵里,麻痒痒的,从嘴唇接触的地方到耳后根,引得她浑身一颤。


“你学……学个头!给我放开!”


她偏过头,正好对上那双亮亮的眼睛。

越靠越近,一刹那,乃琳挣扎的动作止住了,呼吸也停滞了片刻,再下一秒便都紊乱起来。


侧着身被堵住嘴,乃琳急忙抬起手想推开她,微微颤抖的指尖却暴露了她不知所措的实质,缺氧,双手不由自主攥紧成拳。


这个深吻大概持续了半分钟,珈乐才恋恋不舍地把脸轻微错开,浅笑了一下,低低的声音,全在乃琳脑子里回荡。


“好不好?”


珈乐视线朝下,瞥到她捏紧的拳头还抵在自己胸前,上手把她掐白出印的左掌心慢慢打开,与自己的右手十指相扣。


乃琳转身重新朝前,低着头,珈乐在后面看不到她的任何表情。


她将头垂下去,从后抵着乃琳的脖颈呼气,猫似地蹭了蹭,便感受到对方轻轻的战栗。


“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啊。”她抱着乃琳的手又紧了紧。


她习惯性冲她撒娇,因为知道她心软,听不得这些话,便会什么都依她。但她应该知道的是,乃琳并不是对所有人都这样。


乃琳没有想到,人的上颌居然是这么敏感的地方,被舔两下就会情不自禁软了腰,所幸背后是墙壁,除了有些冷,还能有个依靠的地方,尽管自己的腰已经被对方掌控着,并且还把膝盖卡进了自己两腿之间。


她已经不太能听清珈乐口中的话,就算能听清,大脑也早就宕机而无法分辨,像是低血糖,晕乎地找不着北,只能靠珈乐的膝盖和双手勉强维持站立的姿势。


空气可真冷啊。明明快到春天,气温却低的仍旧让暴露在外的皮肤寒毛直立。

尽管如此,珈乐的手也并没有好到哪儿去,冰凉的指尖仿佛没有温度似的,放到哪儿,直触的冷意都直通心脏,可嘴唇却又是十分温暖的,触碰到的地方变得格外的热切。

一冷一热,激得心脏不规则地剧烈跳动,表示它强烈反抗情绪。


天旋地转,还没反应过来,乃琳就已经被放倒在了床上。


她看着夜幕中珈乐在她上方形成的一片阴影,隐隐约约,却格外真心实意的感情,从眼睛中透出来,倾泻而下。

她有些承受不住地偏过头。


“珈乐,你……为什么喝酒?”


珈乐听罢一愣,笑了,显然没有意料到对方会突然问这种问题。


“呵,你非要这时候问吗,气氛破坏大师?”


珈乐把手撑在她的头两侧反问她,却仍是没得到回应,手有点酸,她在乃琳身旁躺倒,僵持不下的场面还得她来打破。


“他不是……离开你了吗?”

珈乐顿了一顿,最终没舍得用“抛弃”这个词。


乃琳斜着眼剜她,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,“我就知道不该在阳台讲电话。”她轻轻呸了一声,沉默着下文。

“几年了。”


“那……我不可以吗?”


气氛一时有些凝固。


“他不是这么久都不回来吗?”


珈乐有些愤愤地对上乃琳的眼,凝视着,仿佛想从那上面找出什么破绽,她去牵乃琳的手,忽然被什么东西冰了一下。

是那枚戒指,依旧安稳地躺在右手无名指上。


她猛地坐起来,抬起她的手就捏住了那个小小的东西,妄图把它从上面快速取下来。


可这么小的东西,却有些顽固过头了,扯了半天,她越急,越是取不下来,鼻尖冒汗,还弄得乃琳吃痛地“嘶”了一声。


珈乐停下了手中的动作。


乃琳看着珈乐不言不语,也撑着身子坐了起来,打开了一旁的台灯,借着灯光,她瞧清了珈乐发红的眼眶。


“戒指不是这么取的。”

她轻轻地笑了,摇摇头,冲着她把手抬起来。

“看好了,你要这样。”


她也按住了那个她戴了几年,几乎从未动过的戒指,左右转动着,像在施展魔法般,戒指松动了,缓缓远离那个已经烙下印子的地方。


那几秒,在珈乐眼中似是放慢了数百倍,仅仅是一个动作过去的时间,她却感觉像是过去了一辈子。


戒指被放在了床头,关了灯,依然反射着月光而静静发亮。




珈乐有了一盆自己十分喜爱的槐花,她觉得和乃琳的那盆倒是极像,散发着清香,可她嘴里不知怎的却泛出阵阵苦水,像是条件反射。


她走到那株槐花旁边,想去近距离观察那一颗颗小骨朵,可突然不知道从哪里刮来一阵大风,一株株小小的槐花簇被尽数吹落下来,砸在地上,撒了一大片,枝桠上什么都不剩。


她蹲下去,费力地从地上把散落的槐花聚拢起来,捧在手心里,却一次次眼睁睁地看着一粒又一粒顺着指缝流下去,像越用力越攥不住的细沙。


手抖着,视线模糊了。


珈乐缓缓睁开眼,微朦的天光透进来。她转醒,眨了眨,原来只是个梦。


偏头发现乃琳坐在床边,一个人握着手机,顿在空中发愣,姿势有些好笑,她便用被子里的膝盖碰了碰她,“干嘛呢?”


乃琳好像仍没回神,机械地转过头,盯她,眼神却没什么焦距。


她正准备再次开口,发出的音节被脆生生的敲门声打断,戛然而止。


那是珈乐永远忘不掉的声音。


最初的敲门声让她遇见了什么,后来的敲门声又结束了什么,一下一下,仿佛是在下最后通牒的丧钟。


乃琳走向门口的时候,她瞥见了,她手上重新闪着的光。

白得刺眼。




临走的那天,乃琳站在门口,她站在屋内,像她们初见时一样。她仿佛透过她身上厚厚的羽绒服看见了那条夏天的米色长裙。


“珈乐,冬天快过去了。”


她嘴里呼出来的气体,白茫茫的,瞬间蒙住了视线,却又在下一刻立马消散。


“……是啊,快过去了。”


这是她搬家后送走的第一个冬天,也是,她能喜欢乃琳的最后一个冬天。


乃琳离开了。在一个即将春暖花开,熬过了寒冬,一切都可以崭然一新,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的季节。





06——明天之后


又是槐花开放的时候。


乃琳习惯性地走向阳台,不比以往,刚来的时候,这儿还是空空荡荡一片虚无,等她反应过来,才发现重新种的大大小小的槐花已经开满整个阳台了。


已经这么久了……她喃喃自语。


偶尔半夜睡不着觉,她会走到阳台上看看那些朴素的花朵,看看外面的灯火阑珊。

可当她无意识将余光扫向隔壁时,一片漆黑,空落落的房间,像她的心一样,就在那一刻她忽然想起了那个问题。


那个时候她们刚认识不久,珈乐在对面阳台上问她,乃琳,你喜欢花吗?


现在她终于想清楚了那个问题的答案。

她养花是出于喜欢花的缘故吗?不是,很明显不是。

她要是喜欢花,就不会在他走之后把那些花放任不管,任其枯萎凋谢,最后只剩下可怜的一株。她要是喜欢花,就不会像现在这样,明明搬家了,却依旧没自觉养着她其实不喜的,味道苦涩的花。


这些事实似乎都在告诉她,你的潜意识显化出来是什么样子,明目张胆地警醒她,其实你什么都还没忘。


她堪堪明白,她喜欢的是喜欢花的人,他们喜欢花,而她只是爱屋及乌。

如今她依然种着槐花,可是她自己知道,为的对象早已不同了。

当初的那些花都枯萎了,唯独剩下一株十分顽强,过了许久都还屹立着,她不忍心,终是重新照顾了起来,又或许是并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些什么,在那些孤独的、仿佛无人存在过的日子里。

可就是在那株花见证下,迎来了新的人。


她养着花,不是出于喜欢,而是不得不。

可对珈乐,她是出于喜欢,还是不得不呢?


她该回去了。




熟悉的门前,乃琳站了快半个小时,终于鼓起勇气,还没敲,门却自己打开了。里面有人出来,陌生的面孔,她从来没见过。


“你说这里原来的住户啊?我来之前就搬走啦,应该也有快一年吧,我没见过,你找他干啥啊?”


她一下子愣住了。她设想过无数种情形,却偏偏忘记了这种。


是啊,珈乐当初说过这里是临时的住处。那个时候,她怕珈乐离开还说教她种花,结果没想到最后是她自己先走了。


“没什么事。”


陌生人走了,周围安静地可怕,她苦笑,顺着墙壁,缓缓蹲了下来,抱住膝盖。她没想过会这样,她明明终于想通了一切,却好像怎么也回不到原点了。


乃琳闭着眼,却渐渐听到哪里隐隐约约传来的音乐声,她浑身一抖。那是珈乐最喜欢的一首纯音乐。她侧耳专注,是透过隔壁门缝,从她原来住的那间房子里传出来,发出微弱的声音。


她站起身,颤抖着,一只手扶上门把手,另一只手虚握成拳,深呼了口气,朝门上敲去。


「咚,咚,咚——」


不急不缓,不快不慢,像一年前一样。

门没开。


不行,只剩这次机会了。她有一种尖锐的直觉,错过这次,就再也不行了。


她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猛地打开自己随身带的包,翻找了半天,拎出一串钥匙来。一把一把掰过去,钥匙串上,那把原来的黄色钥匙还小小地别那里,从没有拿下来。


她挑出那把钥匙,双手一起紧攥着,对着钥匙孔往里插,然而太过心急插了几下都没进去。她蹲了下来,几乎快将脸焊在门上。


插进去,旋转,门,开了。


跌跌撞撞地站起来,她死握着把手,认命似的闭上眼睛,鼓起勇气一把把门拉开。


刺眼的光从屋内照过来,直射进她的眼睛里,她不服输般强撑着睁开,却硬生生被刺激出泪来,糊住了眼。

透过眼泪,她似乎依稀看到,在不远处的阳台上,逆着光的剪影。

她大气不敢出,想开口,却又被什么堵住了,只发出几声哽咽。


那人影好像察觉到了什么,偏头,转身,四目相对。


对方先开了口。

“不是,要教我种花吗?”

充满笑意的声音。


人影让开到一旁,乃琳看到了阳台上还放着那株曾经的槐花。

她盯着那个地方怎么也止不住眼泪。


“还在干嘛,不进来吗?”

“再不进来我可喊抓小偷了啊。”


她一下子笑了,像当初那般回答她。


“来了。”




乃琳没告诉珈乐,她在很久以前也曾经做过一个梦。


那是一个晴朗的早晨,珈乐就那样从光中朝她快步走来,越来越近,踩着她急促的心跳,在她面前俯下身。


她凑近她的耳旁,小声地,小声地对她说:

乃琳,我好喜欢你。


喜欢是什么感觉?如果这样问乃琳,她肯定会回复你,像阳台那棵洋槐树,闻着清清甜甜,但是吃起来却是苦的,是她不喜欢的苦。喜欢便是两者兼有之。她不知道有一天如果苦味在喜欢里占了上风,她还能不能继续喜欢。


可是珈乐却跟她说她喜欢苦,她说,等到那时候,我一定是更喜欢你,因为那是充满苦味的你,是有我喜欢的味道的你。


所以她在梦里对珈乐说:

我也是。




“这位小姐现在是一个人吗?”

她发问,如愿得到了对方肯定的回答。

“这么巧,我也是。如果可以的话,明天……可以约你出去吗?”

“没空。”

充满赌气的声音,她笑了笑。

“那,明天之后呢?”




end.





终于把《明天之后》这篇琳狼同人完结了,太不容易了😭一直没怎么写过长篇,01-06总共算下来也有个13000+了,所以更新持续了很久……

非常对不起大家让大家等了这么久,前文忘了的可以再回去瞅一眼😂主要是自己一直在摆烂,过节终于找到动力写下去把它完结了🎉

最后谢谢所有人的喜爱与支持!!下次见!!!祝大家情人节元宵节快乐!!!!!

评论(4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