啵橙

【A-SOUL/琳狼】明天之后 03、04

*珈乐生贺文

*珈乐×乃琳 cp向

*连载中 未完

*正文4000+

*关于珈乐乃琳互相出轨的故事。

前文01、02 )


03——破口


乃琳,你喜欢花吗?


普普通通的问题,答案明明非是即否,乃琳却不知道从何回复珈乐。


她养花是出于喜欢花的缘故吗?她不确定。

她不知道自己是出于美观欣赏的五官享受,还是为了排解寂寞的心灵满足,又或者仅仅是为了工作上的需求,而在阳台种植了这些花花绿绿的玩意儿,她说不上来。


“嗯……或许,是吧。”不知道怎么回答,索性如此含糊其辞。

珈乐却以为那是肯定的意思。


“诶?那我们一样诶!我好喜欢花,可我每次一养就死,养死三次后我都不敢再养了……乃琳,你教教我怎么种花吧?”


珈乐趴在隔壁阳台的半截玻璃护栏上,饶有兴趣地伸过手来,触碰她阳台这边绿得发亮的叶子,歪着脑袋,笑眼弯弯地询问她,亮晶晶的很好看。


她倒是没想到珈乐也对这种事情感兴趣。


差点顺着珈乐的话脱口而出,改天是哪天,最终她只是顿了两秒,然后笑着点了点头,“等开春吧。”


这或许只是对方闲聊时的一句客套话,她不想显得自己好像过于较真。


“这是什么啊?”珈乐凑过头来轻嗅了几下,两家阳台隔得并不远,她的鼻尖刚巧可以碰到那几片叶子。

“槐花。”

“没什么味道诶……它什么时候开花?”

“大概四五月吧,你来之前开过一次,两三个月之前?”

“啊?那我不是错过啦?好可惜。”珈乐嘟起嘴,语气有冲她撒娇的意味,“那明年开花的时候你要记得叫我!”

“那时候你自己就会闻到的,开花之后来风了,它香味会传很远。”

“哇,那我不大饱鼻福。”她笑着对乃琳打趣,“得亏我的邻居是你,这么一看我还蛮幸运的嘛。”


“你……会在这里待到那么久吗?”

话说出口的瞬间乃琳就后悔了,刚刚还在心里强调自己不要过于较真,不过片刻的时间又忘了,“你不是说这边只是个临时的住处嘛。”

她很快地又找补了一句。


这个问题,让珈乐抬起头望向天花板,像是在认真思考的模样,半分钟后又放弃似的叹了口气,垂下来。

“不知道,看工作情况吧,他也一样没个定性……不过我还是自己待着更自在。或者……和你一起。”

珈乐笑盈盈地转眼看她。


乃琳知道的是,珈乐口中的“他”是指她先生。她听珈乐偶尔提起过几次,但是至今一面都没见过,是个摄影师,和珈乐模特的工作倒是挺合适的。


她思考着,没有仔细听清珈乐最后说的那句话。


“乃琳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除了平时绘画,还在当老师吗?我那天听到你打电话......啊!我不是故意偷听的!是那个小孩子太大声了就......”她冲乃琳不好意思地吐吐舌头。


乃琳伸出食指点了点珈乐的额头,没觉得自己举动中的下意识的过分亲昵,“偷听我打电话是吧?我闲的时候会教几个小朋友画画啦。”


“真的啊?我还以为我听错了呢!乃琳,乃老师?诶!他们是不是都叫你乃老师?”珈乐摸了摸被乃琳碰过的地方,嬉笑着调侃她,“乃老师,我想请教你种花的方法。”

她眨着眼睛期待地看她,一副乖乖学生的模样。


哭笑不得,乃琳翻了个白眼,“随便你!偷窥狂,爱怎么叫怎么叫。”说罢佯怒,转身欲走。


珈乐在一旁发出不满委屈的声音,“诶别走嘛!乃琳!我错了,你别生气嘛,我晚上请你喝酒!”


“你不工作啊小姐?你不工作我要工作的哈。”她回头揶揄。


“这不最近没活儿干嘛……再说我说的是晚上!而且明天周末!说好了!你不许爽约!听到没有?”珈乐撑着护栏把半个身子都倾了出去,对着乃琳走进客厅的背影大喊,“还是那家酒吧啊!”


虽然对方头也没回,但珈乐知道,乃琳不会拒绝她的。她对这一点却很有把握。




“AvA,我老样子。你……?”


“还要Moonblast*啊乃老师?不准备换新的口味试试吗?粉红色的甜酒可一点都不搭你啊,是吧AvA?这样性感火辣的人坐在酒吧里就点Moonblast,感觉很无趣诶。Sunshine Cloud*谢谢。”


乃琳率先在吧台前坐下,对站在她身边点酒还发牢骚的人不屑撇嘴,“好意思吗珈乐小姐?说得好像你换过口味一样。”


“至少我酒量比你好啊。”珈乐回给她一个挑衅的假笑,转头对叫AvA的调酒师道,“酒精帮我加满。也不知道是谁之前喝醉了娇滴滴地把我清白的唔唔唔......!”


“不闭嘴会死是不是王珈乐?!”听到关键词就要脱口而出,乃琳猛地扯住珈乐的外套,一把连带着人往下拽,抬手捂上了她的嘴,咬着后槽牙瞪她,禁止她再继续往下说,对方却一脸无辜样地冲她眨巴眼,还带着笑意。


很明显,乃琳的威胁根本毫无震慑力。


她悻悻地收回手,在珈乐的注视下偏过头去,没出息地红了耳根。


上次的确是她失策了,乃琳暗暗唾弃自己,但她的酒量也是真的不怎么好,加上当时心情极差的缘故,原本一直喝酒都很克制的她,那天意外地......犯了什么错。


她好像只要一静下来,就能立即回忆起珈乐嘴唇的那种触感。

是的,亲了,她居然和珈乐亲了。

想破头皮也想不起来到底是因为什么,却依然能记起接触一瞬间的那种冲击感,那种过电般的麻麻的感觉。


对方可是个女人,还是个已婚女人……冲击感外看来还得加上一份罪恶感。


等她再次清醒过来,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,珈乐坐在床边,一脸似笑非笑地盯着她。


毛骨悚然。


“乃老师,你,会负责的吧?”


瞳孔地震。


“逗你的。”


她现在十分后悔,为什么当时没有直接问清楚,而是眼睁睁傻愣愣地看着珈乐就那样笑着从她的床边离开了。

尽管后面她一直装没事人,但仔细一想,嘴唇间的触碰这件事,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意外嘛,喝醉了谁都会有,女生之间似乎这种事情很常见。珈乐也好像并不在意的样子,这样跟她开玩笑,是在给她台阶下吧。


不过为什么还会有一种奇异的感觉呢?

乃琳有点诧异,对自己。她才发现她其实并没有多了解自己,至少在这件事情上,她没想到自己能这么快的自我合理化。


也就是她心大,都这样了还能继续和同一个对象又来同一个地方干同一件事情。


等她再回过神,酒已经上了。珈乐在一旁安静地喝着,想些什么的样子,没有继续打趣她,意外地。


不开口还是可以维系一副清冷美人的样子,乃琳想。就算认识一个多月了,还是和第一次见她一样,总带着一股疏离感。

她不喜欢,她想抹除掉这种感觉。


为什么珈乐什么态度都没有,让她一个人纠结这么久。


有些气结,乃琳仰头把点的Moonblast一饮而尽。月球爆炸,她想,名字倒是狂野,口味却是她喜欢的甜调,酒精也少,本是不会轻易醉的。

可不知是酒吧的氛围迷醉灯光闪烁,还是快到冬天室内的空气沉闷,乃琳觉得自己的脑子开始发昏,视线逐渐模糊,像上次一样。


不行,不能像上次一样。


所以乃琳站起来,是准备走出门去醒酒的。

好,很有骨气。

可当她站起来的刹那,放电影似的,珈乐的侧脸,碰到酒杯边沿的口红印,滚动的喉咙,一帧一帧地,缓慢在她眼前滑过,从平视,到俯视的45°。


那一刻她突然做了什么决定。


珈乐喜欢的酒,是什么味道来着?


她沉吟着,思绪万千,脑子还在宕机,行动却先行一步,一手抓上珈乐的肩膀,发劲把她掰过来朝向自己,在珈乐还没反应过来的瞬间,另一只手攥住她衣领正中松垮的领带,俯身下去,对着珈乐的嘴,直接撞了上去。


一个缠绵悱恻、大庭广众、带着血腥的吻。一半是在牙齿上磕破的,一半是在舌尖上咬破的。

都是她故意的。


近距离盯着珈乐因为震惊而极具收缩的棕色瞳孔,她露出得逞的笑,像个恶作剧成功的小孩。


解气了,但因为吻久有些缺氧,头更晕了。


“又是黑巧克力,苦死了。”她皱着眉分离开来,舔了舔唇角的血渍。


是苦味的酒,她想起来了,和她不一样,珈乐喜欢苦酒。熟悉的苦味,和上次的尝到的一模一样,不过比上次的浓厚多了。


这种味道,她并不喜欢,尝第二次也依旧这样觉得。


但是为什么又尝了第二次?在这次不是意外的意外中,她堪堪醒悟过来。


她喜欢的是珈乐。





04——透彻


这些天她们时常呆在屋子里,自己家,或者对方家,反正也仅仅是隔壁的距离,反正也没有别人,做什么呢?一些普普通通的小事情。


虽然珈乐努力想让自己清醒一点,可努力过后,她发现自己依旧做不到,这种状态,也未免太像在……一起过日子,她不愿多想都困难。


珈乐是那边的人,身边几乎所有人都知道的,业内伙伴、亲戚家人,包括自己的先生在内。

除了乃琳。


一开始她是这么想的,等到时机成熟了,再把一切都告诉她,毕竟谁会和刚见面认识的人坦白自己所有的秘密,包括性取向在内,你想说,别人还不一定接受呢。可是成熟的时机着实难找,一等,就等到了几个月后的现在。


她知道乃琳是个温柔善良的人,从见她第一面珈乐就确信,她喜欢她。

可她也同样知道,乃琳不是。


乃琳手上的戒指,她从第三次见面吃饭那时就注意到了。

一颗小小的、闪闪发光的戒指,美丽地躺在她左手的无名指上,安静、祥和,就和乃琳原本的人生一样。她盯着那个象征着幸福的小物件,明明只有三十厘米,却是那样遥远。所以她没做那个打破这一切的人,不想,也不敢。


只做朋友,也没什么不好。


可,万一对方和她一样呢?


“真正爱过的人是做不了朋友的,一见面就心软,一拥抱就沦陷。”

每当与乃琳见面,她想起这句话,都觉得深以为然。每当与乃琳见面,七七八八的小心思,便从心里钻出来,跑到对方身上去,在那里生根发芽,久而久之,总是记挂起来,让她牵肠挂肚。


可万一乃琳也是像她一样的人,只是不想告诉一个刚认识没多久的朋友而在编织谎言呢?


人一旦有了侥幸心理,就会在不经意间将这种念头不断放大,一点点侵蚀大脑后,在某些偶然的时机决堤似的涌现出来,迅速占据主导地位,将之前残存的理性瞬间击败,溃不成军。


被乃琳突然吻住的一刹那就是这种感觉。

和之前她经历过的任何一次都不一样,带有醉意的、甜腻的吻。

那一刻,什么不想打破的、不敢打破的,通通都想了、敢了。


珈乐觉得自己的确是幸运的,不然为什么这种万分之一的概率,她会赌对了,哪怕是像生日蛋糕上的蜡烛火苗那样微弱,但还是有实现愿望的可能性不是吗。


所以,她本决定在那之后和盘托出一切的。第二次了,正常人谁会去亲同一个同性第二次?但乃琳好像不这么觉得。


第一次,是一天寻常的傍晚,像往常一样,乃琳拉着她去喝酒,情绪的突然转变是在一通电话之后。

熟悉的味道从乃琳身上飘散出来,是从笑容中发酵出来的苦涩后调,和第一次见她时闻到的一模一样。


珈乐对天发誓,她当时只是准备去接住乃琳手上摇摇欲坠的酒杯的,却稀里糊涂地,被接了个吻。


乃琳不记得,她其实更不记得,动作、想法,全都被捆住了定在那里,只有心脏在狂跳。


这种从心底滋生出来的、微小的、逐渐扩散的雀跃是什么呢。


不过是醉酒的一个意外,失误罢了,糊弄她,也是在糊弄自己。可是乃琳又亲了她第二次,在隔了几天之后。第二次啊,是个人都会不知所措且心怀期待的吧。


乃琳却对此闭口不谈,她看出来她有所躲避的意味。珈乐几次鼓起勇气想开口,却都被她看穿似的打岔,略了过去。


所谓一鼓作气,再而衰,三而竭,几次下来,她已经落到打退堂鼓的地步了。


难道乃琳真的觉得没什么?或者只是想佯装什么?


明明没捅破这层窗户纸,珈乐却没由来地感到她们之间的关系变得异常微妙。

譬如现在,她们面对面盘腿坐在矮桌前,至少在以前,她们不会像这样在对方家里一整天,无谓地待着,没做什么事情,她却打心底地觉得满足。


某些该坦白的东西没有坦白,好像也那么必要了。




“珈乐,快到冬天了。”


乃琳停下手中的画笔,侧过头看向阳台,张嘴哈了一口热气,没有雾似的白气,意料之中,毕竟只是深秋。


听到声音,珈乐抬头看她,顿了一会儿,顺手把一旁的热咖啡递了过去。她注意到乃琳画画的指尖冻得有点发红。


“干嘛?我不喝咖啡,怪苦的。”嘴上这么说着,乃琳还是接了过来,双手捧着。


“谁让你喝了,我还舍不得呢,给你暖手的,不识好歹。”珈乐不屑地撇撇嘴,在茶几上支起下巴,百无聊赖。“画完了没啊?”

“急什么?还早着呢,大师我给你画肖像诶,放外面好贵呢。”

“那我又不是付不起......”


嘟囔了一句,珈乐放弃似的嘁了一声。她顺着乃琳的目光望过去,窗外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,但是肉眼可见,像是冬天从天上掉落的白雪。


“是啊,快到冬天了。”


这是她搬家后迎来的第一个冬天,也是,她喜欢上乃琳的第一个冬天。



tbc.


(*注:文中出现的酒名均来自于游戏《VA-11 HALL-A》,侵删歉)




最后祝宝贝们一周年快乐♪(´∪`●)ゝ


评论(2)

热度(21)